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瑞德西韋治療COVID-19 瑞士開綠燈

2020/7/3 16: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2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士今天宣布,除接受臨床試驗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患者外,其他COVID-19病患也可獲瑞德西韋來治療。瑞德西韋是第一種顯示對治療新型冠狀病毒相對有效的藥物。

法新社報導,目前已有至少兩份美國知名研究證實,瑞德西韋(remdesivir)可以減短COVID-19病患住院的時間。

瑞士政府發布聲明說:「瑞士可更廣泛使用瑞德西韋治療COVID-19病患,相關規定即刻生效。」

瑞德西韋原為治療伊波拉的抗病毒藥物,負責國內藥品管理的瑞士醫藥管理局(Swissdemic)本週快速檢視後,表示將暫時核准使用該藥。

聲明說:「產品實際含有瑞德西韋成分、在市面上以Veklury為品牌販售的藥品,可在瑞士醫院內用於治療新型冠狀病毒患者,無須額外授權。」

瑞士原本只讓獲准臨床試驗及恩慈療法(compassionate use)的COVID-19病患用瑞德西韋,如今等於所有COVID-19病患都可使用瑞德西韋治療。

瑞士政府表示,臨床人員會審慎觀察是否有任何藥物副作用,以確保病人安全。

瑞士境內疫情雖已控制下來,但過去一週的確診數仍出現少量但穩定的增加。

人口約850萬的瑞士更新每日統計,自2月出現第一起確診以來,境內到今天累計3萬1884人染疫,已有4051人住院治療過,另有1685人病故。全國累計病毒核酸檢測次數近60萬件,其中6.4%呈陽性。(實習編譯:蘇琬淳/核稿:陳亦偉)109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