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九州豪雨成災 出動萬人規模自衛隊救災

2020/7/4 13: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4日專電)日本九州南部豪雨成災,河川氾濫、民宅遭土石流沖毀,熊本縣至少13人失聯,後來救出2人但已無生命跡象。首相安倍晉三召開緊急應對會議,決定派遣一萬人規模的自衛隊救災。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氣象廳表示,受到鋒面及低氣壓流入暖濕空氣影響,九州南部上空大氣狀態不穩定,以熊本縣為主,今天凌晨出現線狀降水帶(線狀對流)造成強降雨。

熊本縣今天上午5時36分左右,因球磨川氾濫,有些民眾來不及逃難。熊本縣政府表示,截至上午10時,熊本縣蘆北町及津奈木町共有13人失聯。到了中午,消防人員在熊本縣津奈木町福濱地區土石崩塌的現場救出2人,但這2人已呈現心肺功能停止的狀態。

安倍上午11時20分左右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召開相關閣僚會議討論緊急因應對策,表示要以人命為第一優先考量。與會的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總務大臣(內政部長)高市早苗、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等閣僚。

安倍表示,從接獲的資訊得知球磨川氾濫以及多處發生土石災害,有些民宅和民眾可能已遭崩塌的土石掩埋。政府正與當地的自治體合作,掌握災情並盡全力救災,派遣警察、消防、海上保安廳及自衛隊救災。

安倍說,九州地區到明天為止還可能持續下大雨,有必要提高警覺。安倍表示,已決定派遣一萬人規模的自衛隊前往救災。

安倍已指示防災大臣武田良太前往災區,要求武田要適切提供相關閣僚有關災民避難(疏散)、大雨及河川的相關資訊,同時也要與相關自治體密切合作,以救人為第一考量處理救災事宜。

此外,在災區的避難所(災民收容中心)也需要考慮到防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發生,安倍指示官員要迅速提供必要的物資。(編輯:林憬屏)109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