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3歲女童獨留家中8天餓死 母:有放茶跟點心

2020/7/9 11:28(7/9 1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發生24歲單親媽媽將3歲女兒獨留家中外出8天,造成女童陷入極度脫水及飢餓狀態死亡。生母被警方逮捕後供稱,有放很多茶跟點心,外出8天是因為照顧小孩很辛苦想放鬆。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東京都大田區一處大樓內發生一起3歲女童被單獨留置屋內死亡事件,東京都警視廳7日以遺棄致死罪嫌逮捕生母、24歲的居酒屋店員梯沙希,警方認定生母疏於照顧。

全案引發日本社會關注,讀賣新聞今天進一步報導,根據搜查相關人士透露,梯沙希面對警詢時表示,「我放了很多茶跟點心,沒想到(女兒)會死」。

搜查相關人士說,梯沙希今年5月及6月也曾兩度把女兒單獨留置家中,然後前往熟識男性居住的鹿兒島縣,並入住當地的商務旅館。

這次從6月5日一直到13日的8天內,梯沙希供稱為了不讓女兒碰到刀類物品,離開前有用物品擋住廚房無法進入,另外怕女兒中暑所以有打開空調。

梯沙希被捕後雖然供稱「我放了很多茶跟點心」,但女兒仍在13日因陷入極度脫水及飢餓狀態身亡;女童倒臥的房間內雖發現空的保特瓶及麵包袋等物品,但警視廳認為梯沙希並沒有準備足夠的食物及飲水。

梯沙希2017年離婚後獨力撫養女兒,曾一度讓女兒上保育園,但2019年3月後便沒有再送到保育園;至於為何前往鹿兒島縣,梯沙希說,「照顧小孩很辛苦,想放鬆一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梯沙希把女兒關在房間內,雖然供稱是為不讓女兒碰到刀類等物品,但警方認為她有可能是想讓自己的行為不被發現,才會限制女兒行動,正進一步調查。(譯者:黃名璽/核稿:陳亦偉)109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