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Se detecta que el idioma que usted usa no es el carácter chino tradicional.Por favor, intente entrar en la Página web de“Español”

尼泊爾總理遭印度新聞頻道報導親中 電視業者聯合停播

最新更新:2020/07/10 22:11

(中央社加德滿都10日綜合外電報導)尼泊爾有線與衛星電視業者已經停止播出印度的新聞頻道。其中一家業者今天表示,這是因為民眾不滿印度新聞頻道對尼泊爾總理的報導方式。

美聯社報導,尼泊爾衛星電視業者Dish Home總經理阿查里亞(Sudeep Acharya)說,關於尼泊爾總理歐利(Khadga Prasad Oli)的報導招致大量民眾投訴,遂於9日晚間停止播出印度的新聞頻道。

阿查里亞說,這一決定並非由官方下令,而是與其他有線與衛星電視業者討論後拍板;至於打算停播多久,尚未決定。

某些印度媒體報導暗示,歐利是中國政府的魁儡。中國駐尼泊爾大使與歐利所屬尼泊爾共產黨若干領導人不斷會面,印度媒體Zee因而影射歐利與中國駐尼泊爾大使關係密切。

尼泊爾政府已對這些報導發出譴責。

自從尼泊爾新版地圖將印度與尼泊爾的爭議領土劃入後,歐利便成為印度領導階層與印度媒體針對的目標。尼泊爾新版地圖使得尼泊爾與印度的關係惡化,雙方互相激烈指責。(譯者:陳家倫/核稿:張佑之)1090710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下載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每日新聞不漏接!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地機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