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FL華盛頓紅人爆醜聞 15名女前員工控性騷擾

2020/7/17 16:02(7/17 16: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華盛頓紅人隊今天爆出醜聞,15名女性前員工透露,曾在工作期間遭受不同程度的職場性騷擾,包括動手亂摸和口頭調戲。

「華盛頓郵報」報導,15人之一的艾普爾蓋特(Emily Applegate)說,她2014年開始為華盛頓紅人隊工作,才過了沒幾個月,便經常與一名女同事一起為她們所遭遇的頻繁性騷擾和口頭辱罵互表同情和憤慨。

艾普爾蓋特說,她還記得前營運長曾痛斥她「他媽的蠢蛋」,並要求她穿上緊身洋裝與客戶開會,「讓在場男士眼睛吃吃冰淇淋」。

她說,球團首席業務主管對性騷擾事件態度冷漠。受害的女性前員工說,她們意識到在NFL工作的夢想職涯,伴隨而來的是不間斷的性騷擾和言語虐待,球團高階主管漠然置之,有時甚至姑息。

另外14名女性因擔心遭到法律報復,以匿名方式提出控訴,因為她們曾與球團簽下保密協議,不得針對球團發表負面評論。

華郵要求華盛頓紅人隊允許這些女性前員工自由發言,不必擔心受到法律報復,但遭拒絕。

這項報導涵蓋40多名現任與前任雇員的訪問,也檢視了簡訊及公司內部文件。但華盛頓紅人隊老闆史奈德(Daniel Snyder)數度拒絕受訪。

上週,隨著華郵向球團提出詳細控訴及調查結果,有3人被指行為不當而突然離職,包括資深播報員麥可(Larry Michael)及專業人事部門主任桑托斯(Alex Santos)。

球團稍早在聲明中說,已聘請華府律師威金森(Beth Wilkinson)和她的事務所,「針對整起事件進行徹底的獨立調查,並幫助球團制定新的員工準則」。

聲明提到:「華盛頓紅人隊認真對待員工行為問題…我們不會公開談論個別員工的情況,但有新的指控提出且有違球團政策時,我們會適當回應。」

被控性騷擾和言語虐待者包括史奈德核心圈的3名前成員,以及兩名人事部門資深成員。

●資深播報員麥可

7名前雇員說,麥可經常以帶有性暗示的輕蔑口吻評論女同事外貌。聽過相關言論的6名前雇員說,麥可2018年在忘記關掉麥克風的情況下,大談年輕實習生多麼誘人。麥可拒絕受訪並於昨日退休。

●專業人事主任桑托斯

6名前雇員和兩名球隊記者指控桑托斯對她們的身體發表不當言論,還問她們對他是否感興趣。

女記者華克(Rhiannon Walker)接受華郵訪問時說,她在2019年向球團主管通報桑托斯掐了她一把,說她有「豐臀」,還不斷約她出去。另一名女記者普林席歐蒂(Nora Princiotti)也表示曾遭桑托斯騷擾。桑托斯上週已被開除。

●專業人事助理主任曼恩

根據華郵取得的簡訊,曼恩(Richard Mann II)對一名女員工說,他和另一名同事在爭論她有沒有隆乳。上週遭開除的曼恩拒絕評論。

●前業務營運長葛林

艾普爾蓋特等5名前雇員說,葛林(Dennis Greene)曾要求女業務員穿低胸上衣和緊身裙,與有錢老闆調情。

●前營運長葛希曼

艾普爾蓋特說,葛希曼(Mitch Gershman)常為印表機故障等瑣碎小事嚴厲斥責她,同時又讚美她的身材。另外兩名前雇員支持她指控葛希曼對她性騷擾和言語虐待的說法。葛希曼已於2015年離開華盛頓紅人隊。(譯者:劉文瑜/核稿:曾依璇)109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