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爾市長朴元淳涉性騷擾 50萬人連署反對五日葬

2020/7/13 14:28(7/13 15: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3日綜合外電報導)韓國首爾市長朴元淳疑似被控性騷擾後輕生,市府今天舉辦喪禮,但總統府青瓦台官網卻出現反對為他舉行「五日葬」的請願活動,多達50萬人連署。

人權律師出身的朴元淳在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內是重量級人物,擔任首爾市長也近10年。

朴元淳10日被發現在山區輕生,死前一天,前秘書才向警方報案控告他。根據媒體廣泛報導,報案內容涉及性侵。

儘管他的死引發諸多爭議,但首爾市府仍替他籌辦了「五日葬」,並在市府外替他設置靈堂。韓國一般葬禮會在3天內結束。

超過2萬人前來致哀,但與此同時,青瓦台官網上卻也出現了連署活動,反對替朴元淳舉辦「五日葬」。

這項請願問道:「民眾非得看一位因性騷指控輕生大官的隆重五日葬嗎?」

「這是想傳達什麼訊息?」

朴元淳是韓國至今牽涉性騷案最知名的政治人物。(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09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