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中國劃清界線 TikTok考慮總部設在倫敦

2020/7/19 12:28(7/19 1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8日綜合外電報導)熟知內情的消息來源表示,做為與中國母公司劃清界線的策略之一,TikTok過去幾個月一直與英國政府交涉,將公司總部設在倫敦。

路透社報導,消息來源表示,倫敦是TikTok考慮設立總部的眾多地點之一,但目前公司尚未做出任何決定。

目前還不清楚TikTok還考慮哪些地點,但該公司今年在美國加州積極招募人才,包括挖角迪士尼前高層主管梅爾(Kevin Mayer)出任TikTok執行長。

TikTok最近被華府盯上,主要是因為TikTok母公司為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美方擔心中國政府可以迫使TikTok交出用戶資料。

消息來源表示,TikTok過去幾週大多聚焦於他們在美國面臨的各項議題,但不排除將倫敦設為可能的總部新址。消息來源稱,TikTok未來幾年預料將「顯著」增加倫敦和其他中國外關鍵地點的員工數量。

「星期日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報導,TikTok和英國政府針對在英國開設全球總部一事的談判已經中斷。

但消息來源表示,兩方仍在談判。

TikTok婉拒評論此事。(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09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