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TikTok退出香港市場 專家:與抖音共創雙贏

2020/7/9 21: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9日綜合外電報導)短影音平台TikTok決定退出香港市場,專家認為此商業行動相當明智,雖無法完全洗刷與中國政府掛鉤的標籤,但可避開具爭議隱私問題,並由姊妹APP抖音接手香港市場,創造雙贏。

法新社報導,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及其他美國科技巨擘冒著激怒中國政府的風險,拒絕向香港當局提供用戶資料,中資持有的TikTok也為營造秉持道德原則形象,宣布退出該地區市場。

此舉源於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上週通過港區國安法,這項法律意在鎮壓民主運動,賦予警方進行網路審查的新權力。

美國賓州巴克內爾大學(Bucknell University)政治學教授朱志群(Zhiqun Zhu)告訴法新社,TikTok退出香港市場的部分原因是想藉此擺脫「受中國控制且向中國政府提供資料的標籤」。

不過,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在中國大陸境內也有名為「抖音」的類似應用程式,確實將用戶資料提供給中國政府。

抖音雖然沒有在香港正式上架,但字節跳動想必會相當樂於接手香港700萬人口市場。字節跳動發言人告訴法新社,雖然公司尚無計畫讓抖音在香港正式上架,但抖音目前已有來自香港的用戶,他們是在中國大陸下載APP。

科技專家薩格曼(Elliott Zaagman)表示,TikTok退出香港市場,可專注投入越來越有賺頭的美國市場,而且只需讓出一點點陣地給它的姊妹APP,「這是一種雙贏」。

根據位於美國的市場研究機構SensorTower,TikTok與抖音都在全世界人氣最高的APP之列,擁有超過22億下載數。(譯者:廖禹揚/核稿:劉學源)109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