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方強行進入中國總領館 北京:強烈不滿

2020/7/25 22:13(7/25 2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在美國政府的閉館命令生效後,美方執法人員強行進入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表示,館舍是中國的財產,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將作出必要反應。

中國外交部網站晚間以汪文斌答記者問的方式,對美國的相關行動作出回應。

汪文斌說,中國駐休士頓總領館館舍是外交領事館舍,也是中國的國家財產。根據「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和「中美領事條約」,美方不得以任何方式侵犯中國駐休士頓總領館館舍。

汪文斌說,對於美方強行進入中國駐休士頓總領館館舍的行徑,中方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提出嚴正交涉。「中方將就此作出正當和必要反應。」

美國政府要求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在當地時間24日下午4時(台北時間25日清晨5時)關閉的命令生效後,一群似乎是美國官員的男子強行打開領館的後門。聯邦人員檢查領館上鎖的門,還有鎖匠前來開鎖。

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蔡偉一度揚言不會閉館,但最後還是撤離。

有目擊者表示,領館職員在下午4時過後不久就已經走出領館,並在後門被強行打開前乘車離開。

路透社報導,在領館職員將打包物品搬上貨車的同時,約100名抗議者高喊「奪回中國」,他們揮舞著旗幟並譴責中國共產黨。(編輯:張淑伶)109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駐成都總領事館拆除館徽 人員忙打包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