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武漢肺炎居家療養患者數 兩週暴增至近4倍

2020/8/5 16: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境內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統計,7月29日居家療養的感染者約1686人,是約兩週前436人的約3.8倍,已接近4月第一波疫情時的高點1984人。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輕症與無症狀患者原則上必須在地方政府借用的旅館等住宿設施中療養,但因近期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感染者增加速度超出預期,部分地方政府來不及因應,導致居家療養(自宅療養)人數增加。

例如7月31日自行宣布「緊急事態宣言」的沖繩縣,8月4日時有250名病患無處可去,沖繩縣知事玉城鄧尼表示,將導入居家療養的新選項。

而東京的療養設施雖可收容1260位病患,且目前只收容442人,但還有900人以上仍在協調住院處或療養處所;愛知縣目前營運中的療養設施僅有63個房間,8月3日時有1097人居家療養。

報導指出,在設施療養的日數原本規定是14天,厚生勞動省6月時縮短為10天,若有患者在出現症狀5天後確診,保健所又再花2天時間調整患者的療養去處,等於這名患者已經在家待了7天,只剩3天的療養期間,有患者就認為繼續在家待著就好,而拒絕前往療養設施。

伴隨著居家療養人數增加,家庭內感染風險也跟著提高。東京7月28日到8月3日的確診病例中,可掌握傳染途徑者,有246例與家庭相關,家庭傳染途徑已超越夜生活,成為染疫原因首位。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天也呼籲,今天300多例確診病例,其中約一成是家庭內感染,希望家人之間多注意,例如分開使用各自的牙膏,或是筷子與杯子也要注意是否有飛沫傳染可能。(譯者:顧荃/核稿:黃名璽)109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