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Q2經濟成長年減13.2% 全年GDP預測再下修

2020/8/11 16: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11日綜合外電報導)疫情重創經濟,新加坡貿工部今天再度下修2020全年經濟成長預測,估將萎縮5%至7%;星國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去年同期萎縮13.2%,創下單季經濟萎縮紀錄。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蔓延,衝擊全球經濟。新加坡先前下修2020年GDP成長預期,預估將萎縮4%至7%,但今天再度表示,考量全球與新加坡國內經濟情勢,以及新加坡上半年的經濟表現,下修全年經濟成長率預測為-7%至-5%。

新加坡貿工部長陳振聲表示:「令人難受的事實是,我們將無法回到疫情前的世界,復甦還需要一段時間。」2020年的經濟表現預測也意味,過去2到3年累積的經濟成長將被抵消,他並強調,新加坡現在必須制定新的發展方向。

貿工部數據指出,新加坡第2季GDP較去年同期萎縮13.2%,比先前預估的萎縮12.6%還糟。經季節調整後,星國第2季經濟較第一季大幅萎縮42.9%,萎縮幅度同樣更甚先前預估的41.2%。

貿工部表示,第2季經濟萎縮是由於4月7日至6月1日實施類封城「阻斷措施」以遏止疫情傳播,加上疫情衝擊全球導致外部需求疲弱等因素所致。

受衝擊影響程度較大的產業包括,營建業較去年同期萎縮59.3%,交通及倉儲業較去年同期萎縮39.2%,住宿及食品服務業較去年同期萎縮41.1%等。

新加坡是全球金融中心也是全球最開放的經濟體之一;連續2季經濟萎縮,意味星國已陷入衰退階段。

馬來亞銀行(Maybank)一名經濟專家分析,新加坡的經濟數據指向「較緩慢的經濟復甦」。他說,即使已鬆綁部分措施,但嚴格的邊界管制、社交距離措施、外籍勞工短缺等都會影響經濟復甦的速度。

另一名新加坡華僑銀行(OCBC)專家指出,有些經濟體在出現新一波疫情後,又重新祭出嚴格防疫措施,這很可能會澆熄民眾對經濟復甦的期望。(譯者:侯姿瑩/核稿:劉學源)109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