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數週來首見 澳洲新增確診病例大幅下降

2020/8/13 17: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爾本13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疫情最嚴峻的維多利亞州今天通報,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增確診病例大幅減少,但官員警示不要過於自滿,疫情在墨爾本以外地區擴散,「令人擔憂」。

法新社報導,維多利亞州(Victoria)今天通報,僅新增278例確診病例與8例死亡病例,是數週以來首見的低點。鄰近的新南威爾斯州爆發小規模疫情,新增12人染疫、1人病歿。

維州首府暨澳洲第二大城墨爾本(Melbourne)近來幾週確診人數遽增,平均每天新增超過700起確診病例。

在澳洲似乎控制住疫情大流行後,第2波疫情爆發,許多人染疫病故。

如今跡象顯示,嚴謹的防疫措施將疫情控制住,實施措施包括宵禁及關閉不必要的商業活動。維州州長安德魯斯(Daniel Andrews)表示,執政當局「絕不好高騖遠」。

安德魯斯告訴記者:「我們是在一場真實馬拉松的途中。這是一場耐力比賽,我們必須堅持到底。我們每天都要保持警戒。任何有違這樣思維的想法,我們一定予以駁斥。」

澳洲迄今累計超過2萬2000人染疫,361人病歿。(實習編譯:沈畇榕/核稿:嚴思祺)109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