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班加羅爾宗教暴動 3死數十人受傷

2020/8/13 23: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3日專電)雖在疫情期間,印度資訊科技大城班加羅爾近日發生宗教暴動,因國大黨一省議員侄子臉書發文冒犯先知穆罕默德,數百人燒毀議員住宅且攻擊警方,造成3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Zee News報導,印度卡納塔卡省(Karnataka)內政廳長彭麥(Basavaraj Bommai)今天表示,根據蒐集到資訊和錄影片段,這起暴動中,穆斯林政黨印度社會民主黨(SDPI)扮演的角色已浮出檯面,警方已逮捕4名與印度社會民主黨相關者,正深入調查這起暴動與印度社會民主黨間的關聯。

根據報導,國大黨籍省議員莫西(Akhanda Srinivasa Murthy)是卡納塔卡省班加羅爾(Bangalore)普萊克西納加(Pulakshinagar)選區選出,他的侄子納文(Naveen)最近一則臉書貼文,被認為侮辱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近600人11日晚間拿著火炬包圍莫西的住宅和普萊克西納加警局。

暴民對莫西的住宅投擲石塊和縱火,並闖入莫西的住宅洗劫財物;也有暴民向警察局和警察投擲石塊,更有暴民試圖闖入警察局,企圖殺害警察;警察局附近的車輛也被焚毀,包括警察私人車輛。

警方開槍平息暴動,有3名涉嫌參與暴動者被殺,但有數十名警察受傷。

到目前為止,警方已逮捕與印度社會民主黨相關的4人,並逮捕將近140名涉嫌縱火和投擲石塊的暴動參與者。

雖然這起暴動的起因是宗教問題,但彭麥說,也可能是政黨之間的競爭,警方將調查導致這起暴動的一切可能原因。

納文否認在臉書發出侮辱先知穆罕默德的貼文,他表示臉書帳號被盜用。

莫西發表聲明說,無論是他或他的侄子或任何人犯錯,都可以報警,犯錯者將接受法律制裁。但為何燒毀他的房子?他有犯任何錯誤嗎?他呼籲支持者冷靜,不要使用暴力以暴制暴。(編輯:馮昭)109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