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南海演習互別苗頭 共軍駐港部隊試射魚雷

2020/8/16 16: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指出,該部隊所屬的軍艦「惠州艦」近日在南海演習,期間曾發射魚雷、射擊主炮和直升機著艦,並強調「反潛艦」是演習重點。

中美關係持續緊張,南海情勢也不斷升溫,近日共軍和美軍都在南海演習,大秀肌肉,互別苗頭。而共軍駐港部隊也沒有置身事外。

共軍駐港部隊所屬微信公眾號「香江礪劍」16日發文指出,該部隊所屬的惠州艦近日在南海某海域巡航演習,並進行實射干擾彈、主炮射擊、輕武器射擊、直升機著艦訓線,防險救生等10餘種訓練。

公開資料顯示,惠州艦是中國自行研發的新一代輕型飛彈護衛艦,於2013年7月1日正式服役。

文章指出,本次海上訓練的重頭戲是「反潛」,惠州艦發射了魚雷,並「精準命中目標」。

共軍東部戰區13日指,戰區多軍種部隊在台灣海峽和南北兩端連續組織實戰化演練,並不指名點出美國近日在台灣問題上「消極動向不斷」,「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嚴重威脅台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美國海軍14日則發出聲明指,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打擊群重返南海海域,進行海上防空作戰演習,並指與合作夥伴整合,「確保聯合作戰反應和殺傷力,及維持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是至關重要的」。(編輯:沈朋達/賴言曦)109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