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衝擊 奈良鋸鹿角儀式二戰後首度停辦

2020/8/18 17: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奈良公園內大批鹿群是知名觀光景點,為避免公鹿打架受傷或傷及行人,當地每年秋天都會舉行傳統的「鋸鹿角」儀式,但今年因武漢肺炎疫情決定停辦,也是二戰後首次停辦。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奈良的鋸鹿角儀式,每年10月在春日大社舉行,都會吸引大批遊客參觀。

但主辦單位「奈良鹿愛護會」表示,為了避免遊客聚集造成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擴散,且儀式中被稱為「勢子」、負責追捕與壓制鹿的多名工作人員,難以做到防止飛沫措施,原訂今年10月10日與11日舉行的鋸鹿角儀式,決定停辦。

報導指出,鋸鹿角儀式曾在二戰期間停辦,戰後1953年再次舉行以來,今年是首度停辦。

奈良鹿愛護會在官網公告中表示,雖然今年停辦鋸鹿角儀式,但為了保護鹿與人的安全,通常的除角還是會繼續進行。

根據奈良鹿愛護會的說明,鋸鹿角儀式是從約340年前的江戶時代就開始舉行的傳統儀式,由神職人員先在春日大社內祈禱,盼保佑儀式平安進行後,由手持紅旗的數名工作人員「勢子」,在場內捕捉將被除角的公鹿。

被捕捉到的公鹿將讓牠躺在專用草蓆上,由神官鋸下鹿角;因為據傳鹿是神明的使者,鋸下的鹿角將供奉給神明。

奈良鹿愛護會指出,秋天舉行儀式時期,公鹿的鹿角已經硬化,沒有血管與神經,即使鋸掉也不會出血或感到疼痛,就像人剪指甲一樣,明年就會再長出新的角。(譯者:顧荃/核稿:劉學源)109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