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新增染疫確診連5週下滑 病亡人數減少

2020/8/25 10: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路透社統計美國州郡通報的數字,全美上週新增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減少17%,這是連續第5週下滑。

美國上週總共有6700多人染疫不治,每天持續有將近1000人病亡,但比前一週下降9%。

截至8月23日止的一週,全美新增確診29萬7000起,比7月中旬高峰的單週46萬8000起病例降低。目前美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平均少於5萬起,這是6月初以來首見。

美國仍是全世界疫情受創最嚴重的國家,占全球總數2300萬病例的1/4。

全美上週新增確診數,增幅最大的是南達科他州(South Dakota)的50%。逾10萬摩托車騎士從全美各地前來史特爾吉斯(Sturgis),參加8月7日至16日舉行的「二輪」年度聚會,從此南達科他州確診病例一直攀升。

對此,南達科他州衛生局並未立即回應路透的置評要求。

另外,北達科他州(North Dakota)確診病例增加30%,懷俄明州(Wyoming)則上揚24%。

在上週,全美平均每天採檢67萬5000人,比7月下旬高峰期每天逾80萬人受檢,人數相對減少。

根據冠狀病毒疾病追蹤計畫(COVID-Tracking Project)資料,全美檢測呈陽性反應比率為6.3%,比前一週的7%來得低,也比7月中旬高峰期的9%降許多。

南卡羅來那州檢測呈陽性比率為22%,居全美最高;其次是德州(Texas)、內華達州(Nevada)與愛達荷州(Idaho)各16%。

美國至少有29州檢測呈陽性反應比率為5%以上。這是世衛生組織(WHO)認定門檻,若超過此數,則社區可能有更多病例未被發覺。(譯者:紀錦玲/核稿:徐睿承)109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