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州野火善後 PG&E員工與包商疑透過房產洗錢

2020/8/27 11: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26日專電)正當加州忙著撲滅8月雷電野火,調查發現2018年燒掉天堂鎮的坎普野火,肇事太平洋瓦電公司的善後專案中,有員工和一家承包商有數百萬美元的房地產交易,被疑為洗錢。

2018年11月北加州坎普野火(Camp Fire)燒毀一個名為天堂鎮(Paradise)的小鎮後,太平洋瓦斯電力公司(Pacific Gas & Electric)聘用一家廢棄物處理公司協助當地重建。

天堂鎮位在加州北邊,距離舊金山東北邊275公里處,屬於標特郡(Butte County)。

信使新聞(The Mercury News)今天與海灣城市新聞基金會(Bay City News Foundation)合作報導,PG&E欠了包商「灣區水泥回收」公司(Bay Area Concrete Recycling)幾百萬元的狀況下,在今年突然中止業務關係。

根據報導,包商業主辛赫(Yadwinder “Kevin”Singh)把一間豪宅的所有權轉讓給PG&E負責天堂鎮業務的員工庫依斯特拉(Ryan Kooistra)與妻子,庫依斯特拉又在一個月後將房子賣回給和辛赫有關聯的控股公司。

不過,到底PG&E員工有沒有實際付錢交易這棟房子,以及PG&E指控的賄賂,與這棟房子有沒有關係尚不得而知。

專家稱,這筆交易可疑,「聽起來好像在洗錢」,有可能是辛赫轉錢給PG&E員工,但讓整件事情看起來像是房屋買賣的交易,引發了PG&E在火災善後期對承包商監督的新問題。

這宗疑似「洗錢」交易的房地產在舊金山南灣薩拉托加(Saratoga),佔地6.3英畝,房子本身約520坪(5600平方呎),有6個臥房、6間浴室、擁有環繞山丘的全景和可停4輛車的車庫。

2018年11月辛赫提出全現金交易,以350萬美元買下豪宅,登記在一家公司名下,按聖克拉拉郡(Santa Clara County)當時評估的房價為460萬美元。

在那同時也就是坎普大火燒毀85條人命和超過1.8萬棟建築物的時間點,PG&E的管線被認定為造成火災的原因,為了處理火災後許多有毒的垃圾,辛赫的公司成為PG&E的包商之一。

PG&E的專案負責員工庫依斯特拉(Ryan Kooistra)和他的妻子卻在2019年7月成為辛赫豪宅持有公司的負責人,一個月後把該房地產又轉手賣給與辛赫有關的另一家公司。

PG&E於去年底指控辛赫的公司欺詐,並對收受賄賂的前員工進行調查。但目前PG&E沒有針對此事發布進一步的消息。

PG&E在今年6月中針對坎普野火認罪並公開道歉,並對野火受害者家庭支付共255億美元(約新台幣7560億元)的損害賠償金。(編輯:高照芬)109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