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政府:中國未就拘留澳籍主播一事給交代

2020/9/1 16:36(9/1 20: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貿易部長伯明罕(Simon Birmingham)表示,澳洲政府並不清楚為何中國當局要拘留澳洲籍公民成蕾(Cheng Lei),同時也警告澳洲企業與中國交涉的風險已經有所改變。

澳洲政府昨天晚間證實,中國官方電視台知名財經新聞主播成蕾2週前遭到拘留。

伯明罕向澳洲廣播公司(ABC)表示:「成蕾是澳洲人,也是在中國已工作一段時間的新聞工作者。我自己在海外時曾見過她,並接受她採訪。」

他補充表示:「此刻我能深刻體會她家人的感受,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將竭盡所能協助她。」

成蕾曾在中國央視英語頻道財經節目擔任主持人,也是中國英語頻道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知名主播。但路透社發現,中國官媒網站已經將成蕾的影片移除。

她的友人向路透社表示,他們2週前注意到成蕾的影片遭到移除,約莫是成蕾遭到拘留的時間點。友人聯絡不上成蕾,開始感到憂心。

成蕾經常在北京主持澳洲企業論壇和活動,在中國境內澳洲企業社群裡知名度相當高。

中國當局尚未就拘留成蕾一事對外公布訊息,中國外交部並未回覆記者的置評要求。

伯明罕表示,澳洲大使館8月27日取得領事許可,透過視訊聯絡上成蕾。成蕾育有2個孩子,2人都在澳洲境內。

前澳洲駐中國大使、商業顧問芮捷銳(Geoff Raby)表示,成蕾是自己的老友,也是經驗豐富的新聞工作者,曾為了她的商業節目多次採訪自己。

他表示,商業報導在中國通常不會被視為政治敏感議題,對於成蕾遭到拘留感到相當訝異。

芮捷銳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她(成蕾)對若干中國媒體抱持某種程度的懷疑,但外國媒體若對中國錯誤描述,或未基於事實做出報導,她也會同樣強烈爭論。」(譯者:李佩珊/核稿:楊昭彥)109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