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不承認魯卡申柯是白俄羅斯合法總統

2020/9/15 23: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15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今天表示,歐盟不承認魯卡申柯是白俄羅斯的合法總統。魯卡申柯在上月9日大選贏得第6個任期,但爭議至今未歇。

法新社報導,波瑞爾(Josep Borrell)在歐洲議會表示,8月9日的選舉結果有假。

自爭議性大選落幕至今,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一直面臨反對他統治的大規模抗議;而他動用安全部隊殘酷鎮壓示威人群的作法,也招致國際間普遍譴責。

波瑞爾在歐洲議會說:「我們對情勢了然於心,我們認為8月9日的選舉造假,我們不承認魯卡申柯是白俄羅斯合法總統。」

歐盟已表示,不承認魯卡申柯當選連任具合法性,並將制裁參與選舉舞弊與鎮壓抗議的官員。

波瑞爾說,有7500多名和平抗議民眾被捕,而記錄有案的刑求案件達500起。

不過外交官員指出,賽普勒斯阻擋歐盟制裁白俄羅斯案,要求先處理針對土耳其的提案。賽、土雙方在地中海東部的天然氣鑽探問題上相持不下。

波瑞爾表示,白俄羅斯制裁案攸關歐盟信譽,呼籲各會員國在9月24日布魯塞爾高峰會召開前,通過必須全數贊成的這項提案。

另據路透社報導,白俄羅斯國會上議院今天發表聲明說,鄰國立陶宛違反國際法,在本月10日承認反對派總統候選人季哈諾夫斯卡婭(Svetlana Tikhanovskaya)是白俄羅斯總統。

聲明中說,立陶宛此舉「超乎常理」,公然干涉白俄羅斯內政。(譯者:曹宇帆/核稿:張佑之)109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抗議白俄總統魯卡申柯 首都至少10萬人上街示威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