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俄羅斯動盪 反對派訪布魯塞爾歐盟外長歡迎

2020/9/21 18: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1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EU)成員國的外交部長今天歡迎白俄羅斯反對派領袖季哈諾夫斯卡婭來到布魯塞爾。目前歐盟正在準備制裁措施,以支持季哈諾夫斯卡婭對抗明斯克(Minsk)政權。

法新社報導,長年執政的白俄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在8月9日的爭議性大選後繼續掌權,此後白俄便陷入前所未見的示威潮。這些抗議活動遭當局殘忍鎮壓。

今天季哈諾夫斯卡婭(Svetlana Tikhanovskaya)與歐盟部長們舉行早餐會議後,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告訴記者:「她向我們說明了白俄羅斯的情況。」

「我們對白俄羅斯人的勇氣和毅力真的印象深刻,特別是展現真正領導意識的白俄女性。」

「我們強調,我們會支持舉行全面性的全國對話,探究白俄人民自由公平選舉的權利。」

波瑞爾並重申,歐盟不承認魯卡申柯是白俄羅斯的合法總統。

歐盟與其他西方強權都拒絕接受白俄大選結果,表示這不是場自由公平的選舉;布魯塞爾當局並準備對魯卡申柯政權的成員,祭出資產凍結和旅行禁令等制裁。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表示,他們斷定過去幾週白俄情勢毫無改善,「魯卡申柯用暴力對抗和平示威者,令人完全無法接受」。

馬斯說:「我們也必須處理歐盟應不應該也制裁魯卡申柯先生的問題,他得負起主要責任。」

強人魯卡申柯已經統治白俄超過25年。目前他除了出動安全部隊鎮壓抗議,並向長期以來的盟友俄羅斯求援。(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09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