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嬌生單劑疫苗進入第3階段試驗 將有約6萬人接種

2020/9/23 23:25(9/24 10: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嬌生公司今天表示,旗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開始進入最後的第3階段臨床試驗,將有約6萬人接種,希望確認這種單劑疫苗是否能保護人類防範病毒攻擊。

「華盛頓郵報」指出,嬌生疫苗是美國第4個進入第3階段大型臨床試驗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嬌生首席科學官史托佛斯(Paul Stoffels)預估,年底前應能取得足夠的試驗數據,公司計畫明年生產10億劑疫苗。

其他3款進度領先嬌生的疫苗是今夏初就開始第3階段臨床試驗,但嬌生則是第一款標榜只須施打單劑就能產生足夠防護力的疫苗,其他3款都需在施打第一劑3、4週後再補打第2劑。此外,嬌生疫苗雖需冷凍運送,但僅需冷藏便能保存3個月,另2款進度領先疫苗則需一路保持超低溫冷凍,直到使用前才能解凍施打。

美聯社報導,嬌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的第3階段臨床試驗今天展開,將是目前全球最大規模的COVID-19疫苗試驗之一,在美國、南非、阿根廷、巴西、智利、哥倫比亞、墨西哥和秘魯等國家進行。

美國莫德納(Moderna Inc.)和輝瑞(Pfizer Inc.)等公司研發的疫苗,以及其他國家業者研發的疫苗也已經進入最後試驗階段。

各界寄予厚望,期待在美國進行試驗的候選疫苗中,至少有一個的試驗結果能在年底前或更早時間出爐。

嬌生公司和提供資金的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NIH)表示,第3階段臨床試驗將在美國和世界各地超過200個地點,徵選多達6萬名志願者接種疫苗。

與此同時,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在其他國家的疫苗試驗雖然已經恢復,但由於美國官員正在檢視安全方面的疑慮,在美試驗仍然暫停。

嬌生公司將成為全球第10家COVID-19疫苗進入第3階段試驗的藥廠,在美國則是第4家。(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09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