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蓬佩奧屢現身選戰場合 違國務卿傳統也掀觸法疑慮

2020/9/24 23:30(9/25 07: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倒數計時,國務卿蓬佩奧近來數度在總統川普的競選活動發言。如此公然政治表態,不僅遠超越過往美國國務卿支持時任總統的行為程度,也引發違反聯邦法律疑慮。

美聯社報導,蓬佩奧(Mike Pompeo)單單本月就參加4場競選相關活動,包括透過預錄影片從以色列對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Republican National Convention)發言,上週末參加德州一場福音派巨型教會活動,22日在華府參加保守派「價值觀選民峰會」(Value Voters Summit),及23日在搖擺州威斯康辛州舉行演說。

蓬佩奧雖在演講當中都未公然呼籲投票給川普,但他選擇現身的場合卻引人側目,並引發民主黨人指控他可能違法聯邦法律。

蓬佩奧和幕僚皆否認他的行為涉及任何違法,辯稱他出席這些場合,是為了向美國民眾說明美國外交政策及國務院扮演的角色。

然而,蓬佩奧自近3年前上任以來,就不斷塑造這樣的行為模式,不顧及前幾任美國國務卿一貫遵守的「海契法」(Hatch Act)限制。這項法律禁止聯邦政府官員以職務身分參與政治活動。

但蓬佩奧並不孤單。隨著11月3日大選日逼近,川普內閣已有多名官員數度來回艱困選區替總統宣傳。

包括農業部長帕度(Sonny Perdue)、環保署長惠勒(Andrew Wheeler)、內政部長柏恩哈德(David Bernhardt)和能源部長布魯伊特(Dan Brouillette),今年都曾多次前往搖擺州宣布政府補助措施或針對各州的其他援助,或是推銷川普推出的政策,說這些政策有助提振地方經濟和幫助當地居民。(譯者:張正芊)109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