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封殺TikTok歐洲卻照瘋 英國挪威尤甚

2020/10/1 21: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3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以國安理由打算封殺中國的手機應用程式TikTok,但在歐洲是全然不同景觀。1/4的英國人每個月都要用TikTok,1700萬人每天要用超過1小時,挪威人對TikTok也上癮很深。

屬新興社群媒體的TikTok風靡英國,短短3年用戶人數就逼近臉書(Facebook)在當地的一半。

根據TikTok旗下行銷解決方案部門今夏簡報提供的數據顯示,英國TikTok使用者,40%是年齡18到24歲的每月活躍用戶,英國人平均一天要用66分鐘TikTok,24小時會打開13次這款App。相較之下,市調機構We Are Social與Hootsuite估計,英國的臉書用戶是3700萬。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導致各國祭出封城措施,更多人這段期間為消遣,讓TikTok以驚人幅度成長。儘管美國川普政府及因邊界衝突與中國緊張的印度祭出封殺,TikTok在世界其他地方的持續成長,逼得臉書旗下的Instagram今夏也推出類似App的Reels來抗衡。

TikTok在英國的業務似不受美中緊張影響。美國總統川普雖以國安與保護隱私為由,下令北京的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將TikTok在美業務售予美企,但TikTok英國業務仍由字節跳動經營。

英國雖是歐洲TikTok使用者最多的國家,但還不是上癮最深者;挪威1200萬TikTok用戶平均一天要開17次這款App,花上74分鐘。

法國用TikTok的人也有1100萬,平均每天也要花上約1小時;德國有1070萬人用,TikTok近日還宣布新派一名在地高層主管;西班牙有880萬人在用;義大利約980萬人每月在用TikTok,3成用戶為18到24歲族群。

相關資料也顯示,歐洲TikTok使用者中多半為女性。英國有65%的用戶是女性,西班牙的用戶裡女性更高達3/4,要到北歐才會開始接近各半,但挪威與瑞典的用戶裡,男性也只是44%。(譯者:陳亦偉/核稿:劉淑琴)109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