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圍堵下 中國:和俄捍衛多邊主義抗人權政治化

2020/10/15 16:20(10/22 11: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美國圍堵下,中國駐俄羅斯大使張漢暉說,中國願和俄國堅持多邊主義,反對霸權和強權政治。中俄日前都成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兩國副外長近日也達成反對人權問題政治化等共識。

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官網近日刊出俄媒「消息報」13日對張漢暉的專訪。張漢暉在文中指,世界多極化和國際關係民主化是中國和大多數國家的選擇,中俄有高度共識。

他說,中國願意和包括俄羅斯在內的大多數國際社會成員,一起「堅持合作共贏和多邊主義,堅決反對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

專訪中,張漢暉還提到,中國今年上半年從俄羅斯進口農產品達21.5億美元(約新台幣618億元),年增29.1%,「只要俄農產品具有足夠競爭力,農產品在雙邊貿易合作中的比重還會繼續增長」。

南華早報指出,中俄與美國的競爭關係,讓兩國在政治、經濟和軍事等議題上有密切聯繫。但與此同時,中國在中亞的擴張,以及俄羅斯對印度軍售等議題,也讓兩國存在一些分歧。

不過報導指,中俄13日同獲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席次,讓兩國重回同一陣線。

中國外交部網站今天也公布,中國副外長馬朝旭13日和俄羅斯副外長維爾新尼(Sergei Vershinin) 以視訊方式共同主持副部長級多邊事務磋商,雙方達成:反對人權問題政治化等共識、捍衛多邊主義、協調國際和地區熱點問題立場等共識。

中國外交部也指,中國全力支持俄羅斯辦好金磚國家領導人第12次會晤;以及在戰略安全領域繼續密切溝通,堅定維護兩國戰略安全利益。(編輯:沈朋達/繆宗翰)109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