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赴美返國未自我隔離 前英相被控違反防疫禁令

2020/10/18 14: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7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週日電訊報」報導,前首相布萊爾(Tony Blair)赴美兩天返國卻未在家中自我隔離兩週,被控違反英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限制令。

週日電訊報(The Sunday Telegraph)表示,他們取得的幾張照片顯示,布萊爾上月從華府返國後,第10天就被人捕捉到步出倫敦一間餐廳。

週日電訊報表示,據他們所知,布萊爾曾向英國當局提出防疫規定特殊許可的請求,但他並沒有得到可以免除14天自我隔離的正式豁免函。

1997年至2007年擔任英國首相的布萊爾,上個月前往華府出席儀式,見證以色列與巴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簽署關係正常化協議。

週日電訊報引述布萊爾發言人表示,由於布萊爾在協議中所扮演角色,因而接受美國政府邀請出席典禮,那是屬於外交會議性質。

這位發言人堅稱,布萊爾「對任何人都不構成風險」,說布萊爾離開英國前,以及抵達白宮時都做了檢測,而自美返英後,也再度數次採檢。

英國有不少重量級人物被控或疑似違反防疫措施,重挫民眾對政府當局在防疫上的信心。

英相強生首席幕僚康明茲(Dominic Cummings)疫情期間也曾打破禁令,從事非必要旅行,從倫敦一路開400公里至英格蘭北部,引發輿論譴責,但他堅不辭職。(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09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