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秘魯總統涉貪被國會彈劾 否認指控但不提異議

2020/11/10 14:19(11/10 14: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利馬9日綜合外電報導)秘魯國會今天表決通過總統畢斯卡拉(Martin Vizcarra)涉及貪腐指控的彈劾案,這個南美洲國家的情勢旋即緊繃起來。

畢斯卡拉說,他會接受國會表決結果,不會採取任何法律行動提出異議。

他今晚在內閣官員環繞下,於首都利馬市區的總統官邸庭院中演說:「我今天離開總統府。我今天就會回家。」

路透社報導,畢斯卡拉原本的任期應於明年7月底結束,預期國會議長梅禮諾(Manuel Merino)明天起將在這段時間內代理總統職務。梅禮諾既是農業專家也是商人,來自人民行動黨(Popular Action)。

梅禮諾在表決後呼籲冷靜,並向秘魯人民保證,會如期於明年4月11日舉行總統大選。

秘魯國會由在野黨居多數,近月兩度發起彈劾程序,要把畢斯卡拉這位中間派總統拉下台;這次在總數130席中,以105票通過彈劾,遠遠超過通過表決所需的87票,僅有19票反對、4票棄權。

畢斯卡拉被控過去擔任地方首長時,收受兩家取得公共工程合約的企業賄款。但他否認這些「無根據」且「錯誤」的貪腐指控,今天稍早還警告,如果國會在大選前彈劾他,會造成「無法預料的後果」。

國會上次試圖彈劾他是在今年9月,當時他被控與一名歌手不合規定的政府合約有關,但國會表決未能通過。

57歲的畢斯卡拉去職,使得秘魯這個全球第2大產銅國陷入政治動盪,同時秘魯正試圖從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引發的經濟衰退中復甦。(譯者:曾依璇/核稿:盧映孜)109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