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媒:中國商船幾內亞灣遇劫 海盜挾持14人逃逸

2020/11/16 12: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香港明報今天報導,隸屬於上海振華重工集團所屬船運公司的利比亞籍貨船「振華7號」,13日晚間在西非幾內亞灣遇劫;義大利海軍前往救援前,海盜已挾持27名船員中的14人逃逸。

報導引述消息說,「振華7號」在義大利海軍的護衛下開回港口。中國官方暫未公開回應此事。

據報導,義大利海軍官方網站表示,正在幾內亞灣執行巡邏任務的「馬爾蒂嫩戈」(ITS Federico Martinengo)號護衛艦當天援助遇襲的「振華7號」,但是當靠近船舶並與之聯繫後,海盜已經逃離。

義大利海軍獲得被襲船舶許可後,派遣特種部隊上船檢查。軍醫為受槍傷的海員作初步處置後,義國海軍派直升機將傷者轉移至附近醫院治療。

對於「振華7號」遇劫事件,明報引述中國軍事網站報導,一封疑似「振華7號」經理公司通報的船舶遇劫詳細經過顯示,「振華7號」原計劃第一站在奈及利亞拉哥斯(Lagos)外海卸貨,再趕赴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但受奈及利亞海況氣象以及社會動盪等因素影響,貨輪一直未能辦理卸貨手續,並在幾內亞灣海域漂泊一個多月。

13日晚間10時50分許,接到卸貨通報的「振華7號」突然向船公司調度用微信電話通報「有海盜登船,請公司支持」,電話之後中斷。船長隨後啟動SSAS船舶報警系統。

網上流傳的微信截圖顯示,有船員透露,海盜離開時劫走船上27名船員中的14人。

此前船公司發布遇劫通報時證實,船上共27名船員,其中25人為外派公司員工,但通報未提及有船員被綁架消息。

報導說,從事海事安全服務的Praesidium等網站也指「振華7號」有14名船員遭劫持。中國海事服務網表示,海盜武力登船時,14名船員未能躲進安全艙而被劫。

資料顯示,「振華7號」是4萬噸級的特種半潛重件運輸船,船長243.66公尺,屬於上海振華重工集團(ZPMC)旗下船運公司所有,航速可達12節,續航力1萬3000海里,掛利比亞國旗,可吊運超長、超重的對象,船艙部分可半潛入水中。

報導引述義大利海軍官網說,這次事件再次證明幾內亞灣正成為世界最危險海域之一。國際海事局海盜報告中心數據則顯示,今年前9個月全球約95%的海盜綁架案發生在幾內亞灣。(編輯:周慧盈/沈朋達)109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