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多國確診病例激增 亞洲抗疫處於關鍵十字路口

2020/11/16 19: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6日綜合外電報導)亞太地區多國今天通報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創新高和再爆疫情,日本面臨要求重新實施緊急狀態的越來越大壓力;韓國則警告,抗疫工作正處於「關鍵十字路口」。

亞洲地區正逐步鬆綁旅遊限制,疫情卻捲土重來,這將減弱擴大重新開放的可能。各界原本期望擴大重新開放將推動日本等經濟體復甦。

日本14日新增1722例確診,創下新高紀錄,疫情熱點地區包括北部的北海道、西部的兵庫縣和大阪府。東京都最近幾天新增單日確診已接近400例,這是8月初以來的新高。

亟盼維持日本經濟成長動能的首相菅義偉認為,新增病例增加並不代表日本必須重新進入緊急狀態,或政府要停止鼓勵國內旅遊。

韓國今天連續第3天通報新增200多例確診,政府正在考慮加強社交距離限制。

韓國保健福祉部長朴凌厚表示:「我們正處在關鍵的十字路口,我們可能不得不重新調整社交距離。」

在澳洲,南澳州(South Australia)今天通報新增14例確診,結束連續數月沒有新增確診病例的情況。官員表示,這次群聚感染可能和接待隔離旅客的旅館有關。

南亞的印度雖然新增確診病例數連續8天低於5萬大關,約為高峰期的一半,但德里最近幾天的新增確診數超過7000例,創歷史新高。

紐西蘭奧克蘭市社區通報新增一例確診後,政府要求搭乘奧克蘭市公共運輸工具和所有國內航班的民眾都必須戴口罩。

印尼是東南亞染疫人數最多的國家,在最近幾週感染率趨於平穩後,又出現病例激增情況,13日新增5444 例確診,創下新高紀錄。(譯者:林沂鋒/核稿:林治平)109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