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州囚犯坐牢搞歪哥 詐領抗疫失業補助數億美元

2020/11/25 23: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4日綜合外電報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美之際,加州檢方今天說,包括犯下連環殺人與謀殺等重罪的受刑人,詐取數億美元的抗疫失業補助,堪稱美國史上最大宗的詐欺案之一。

沙加緬度郡(Sacramento County)地檢署檢察官舒伯特(Anne Marie Schubert)表示,調查人員獲報許多監獄依據疫情紓困方案非法請領失業補助,發現數萬申請者是受刑人。

偵辦這起「重大」詐欺案的專案小組由舒伯特主導,她說:「金額達數億美元,也可能超過10億美元,已經按照他們(囚犯)的名字給付…這將是加州歷來最大宗的詐領納稅人稅金案。」

根據加州州立監獄3月至8月的資料,確認1億4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9億元)已給付給2萬名受刑人,而這只是「鳳毛麟角」,實際詐騙金額可能比這個數字還要高好幾倍。

光是給付約130名死刑犯的金額就超過42萬美元,當中包括惡名昭彰的連環殺人魔福特(Wayne Ford),他殺害4名婦女後,1998年口袋裡裝著從被害人身上切割的胸部向警方投案。

還有手刃孕妻犯下一屍兩命殺人案的皮特森(Scott Peterson),還有綽號「優勝美地殺手」(Yosemite Killer)的史泰納(Cary Stayner),全都雨露均霑。

加州地方檢察官協會(California District Attorneys Association)會長皮爾森(Vern Pierson)說,詐領疫情失業補助的情況,幾乎遍及每個監獄。

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n)於晚間發表聲明,聲稱這起詐騙案「絕對不能寬縱」,並承諾「全力動員以盡速調查和查明案情」。(譯者:曹宇帆/核稿:林治平)109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