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淹沒民房菲災民家當全毀 台商捐物資救急

2020/11/26 21:49(11/26 2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26日專電)颱風梵高12日橫掃菲律賓呂宋島,豪雨淹沒數萬戶民房;雖然梵高離菲已兩週,災民卻面臨家當全毀,無處棲身窘境。菲律賓台商總會今天前往災區,捐贈毯子和食物救助災民。

菲律賓災難風險縮減暨管理委員會(NDRRMC)統計,颱風梵高影響菲國近429萬人,造成73人喪生、83人受傷、19人失蹤,還有380個城鎮停電,105個城鎮至今電力未完全恢復,農損和基礎建設損失達155.2億披索(約新台幣91.9億元)。

菲律賓台商總會總會長黃雅惠、監事長李聰福、名譽總會長鄭國賓等人今天前往大馬尼拉地區受災嚴重的馬利吉娜市(Marikina)捐贈3000袋物資,總價值約97 萬披索。

接受捐贈的馬利吉娜市副市長安德瑞斯(Marion Andres)告訴中央社記者,在捐贈儀式舉辦的馬利吉娜市體育場,豪雨帶來的洪水一度淹到胸口高,鄰近的市政府也遭水淹。

他表示,馬利吉娜市16個行政區中,8個行政區出現災情。洪水侵襲下,市政府強制疏散1萬6000名市民,但由於颱風釀成的災情,至今還有1500名民眾留在避難所。

安德瑞斯說,目前災民正清出家中滿是污泥的衣物、家具,市政府也還在清理洪水沖刷後的垃圾,避免垃圾堆積造成衛生問題,帶來傳染病。

嗎利僅那菲華防火會隊長黃棟燦說,颱風侵襲當天,防火會就展開救災行動。因為颱風吹倒許多行道樹,有些樹倒在馬路上、有些砸壞民房,他們四處清理傾倒的路樹、路面和被砸壞的民房。隔天,他們開始營救被困在家裡的市民;洪水消退後,又協助災民清理積滿污泥的民房。

他表示,菲華防火會共接獲74件協助清理民房的請求,他們至今清理55間房屋,還有近20間民房需要防火會協助。這些房屋很多都積滿污泥,而且開始發出臭味,防火會目前優先協助年長者,幫他們搬出家裡遭污泥覆蓋的家具,清理後再搬回災民家中。

黃棟燦說,由於擔心污泥堆積可能帶來傳染病,他們也請慈濟菲律賓分會協助提供藥品,防範傳染病出現。另一方面,他希望政府盡快找出解決之道,不要讓淹水災情年年重演。(編輯:周永捷)109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