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共13大將登場 國際特赦:良心犯人數創新高

2020/12/1 16: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1日專電)越南共產黨第十三次全國代表大會明年一月登場,國際特赦組織今天發布報告指出,越南遭關押的活躍人士寫下新高紀錄,目前至少有170名良心犯。

路透社報導,在這170名良心犯中,約70人是因為網路行動獲罪,他們主要都在臉書(Facebook)與YouTube上對一些爭議事件發表較激進的主張。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發言人表示,越南目前的良心犯人數,創下國際特赦組織自1996年開始發布相關紀錄以來最高。

國際特赦組織定義的良心犯指的是,那些並未使用或鼓吹暴力,而僅因為認同與理念不一就遭到關押的人。

負責處理外國媒體提問的越南外交部並未回覆路透社對這項置評的請求。

報導表示,儘管越南政府對經濟與社會進行全面的改革,但執政的越南共產黨依然嚴控媒體,幾乎無法容忍任何反對派,並在明年1月的越共13大來臨前,加強對異議人士與網路活躍分子的打壓。

路透社先前曾報導,越南當局曾威脅臉書,若不配合更多地審查政治內容,就要把臉書關閉。

國際特赦組織報告稱,在抵抗越南政府施壓審查發文方面,美國社群媒體巨頭所做的還不夠。報告引述越南活躍分子受訪內容表示,他們的發文都遭到審查。

臉書與谷歌(Google)說,它們只會限制違反越南當地法律的內容,其中包括越南刑法第117條所規定,即製作及散布「反政府」資訊和資料的行為。(編輯:高照芬)109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