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疫苗施打速度比英德慢 挨批成世界笑柄

2021/1/4 21: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4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政府今天面臨各界越來越多要求當局加速施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的壓力。根據媒體報導,最近染疫才康復的法國總統馬克宏也對疫苗施打速度過慢大動肝火。

目前為止,法國境內只有數百人接種疫苗,相較之下,鄰近的德國已有超過20萬人接種,英國則約百萬人已接種。

法國大東部大區首長侯特涅(Jean Rottner)告訴法國第2電視台(France 2):「我們當前所見是一場政府醜聞。」大東部大區感染病例急遽飆升。

身為在野的右翼共和黨(Republicans)成員的侯特涅說:「速度必須加快。法國亟需一個清楚方向的政府提供明確和堅定的信息。而不是給人家這種印象。」

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對全國發表新年演說時承諾,疫苗注射不會有「不合理的延宕」,但法國星期日報 (Journal du Dimanche)今天披露,馬克宏私底下嚴厲批評疫苗施打的進度。

星期日報引述接近艾里賽宮(Elysee Palace)人士報導,馬克宏說,這種「家庭散步」的速度「不符合當前狀況,也不配法國人」。

根據導,馬克宏說:「我早上、中午、傍晚和晚上都在作戰狀態,我期待大家都是如此。現在這樣行不通。必須要迅速而堅定的改變。」

極右派政黨國民聯盟(National Rally)副主席巴爾德拉(Jordan Bardella)說:「法國已成為全世界的笑柄。」

巴爾德拉告訴RTL電視台:「我們一週接種疫苗的人數,是德國30分鐘的人數。太丟臉了。」

根據法國衛生部的數據,截至1月1日止,法國僅有516人接種疫苗。

法國政府從照護中心的病患開始施打疫苗,由於必須經過每一位病患的同意,過程費時。

歐洲聯盟(EU)目前只批准美國輝瑞藥廠(Pfizer )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開發的疫苗,法國的賽諾菲(Sanofi)和英國的葛蘭素史克藥廠(GSK)的疫苗則因延宕的關係,要等到今年稍後才能備妥。

法國政府也嚴正否認疫苗施打速度慢,是為了要等待法國國產疫苗的問世。(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10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