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陸軍司令:中國與巴基斯坦共同威脅印度國安

2021/1/12 22: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2日專電)印度陸軍司令納拉瓦內今天表示,中國在拉達克衝突地區的軍力部署並未減少,中國和巴基斯坦對印度國家安全構成威脅,也無法排除中、巴合謀威脅印度。

綜合新德里電視台(NDTV)等媒體報導,印度陸軍司令納拉瓦內(Manoj Mukund Naravane)在建軍日前夕向印度媒體說明拉達克東部邊境局勢。

對於中國人民解放軍可能因極端嚴寒氣候已從拉達克東部對峙地區撤離1萬名士兵,納拉瓦內說,中國部隊在拉達克訓練區撤離的軍力不多,這些訓練區距離邊境500到1500公里,但中國在與印度發生摩擦地區的軍力部署強度並沒有降低。

他又說,印度與中國部隊不只在拉達克發生摩擦,在中印爭議邊境中段和東段也都發生摩擦,只是這些地區沒有出現對峙;而且,中國還不斷在這些地區增強基礎設施。

談到印度軍隊在嚴冬部署於拉達克東部高海拔陣地的情形,納拉瓦內指出,在對峙地區的部隊士氣很高,已準備好應付任何狀況,而物流補給也受到很好的照顧,但陸軍仍希望雙方透過對話達成解決方案。

印度與中國部隊去年5月初在拉達克東部發生對峙與衝突,在雙方都不願接受對方所提的撤軍條件下,僵局迄今邁入第9個月。雙方都在對峙地點冰封前加快部署兵力、火砲、坦克和裝甲車,估計雙方在當地總共部署了10萬兵力。

正當中國與印度部隊在拉達克對峙之際,印度指控巴基斯坦部隊也加強在克什米爾印巴控制線的軍事活動。

納拉瓦內表示,巴基斯坦與中國對印度國家安全共同構成強大威脅,而且不能排除中巴合謀攻擊印度的可能性,而這一直是印度軍方制定計畫和戰略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編輯:周永捷)110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