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外長:去年印中邊境衝突 重創兩國信任關係

2021/1/12 22:51(1/13 08: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德里12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今天表示,去年夏天印中爆發致命邊界衝突後,印度對中國的信任受到嚴重損害。

印中去年6月爆發緊張對峙,兩國軍方在喜馬拉雅山西部爭議邊界區段,發生粗暴徒手肉搏衝突,導致20 名印度軍人喪生,中方傷亡人數不明,這是兩國45年來首度有人員死於雙方戰鬥。

蘇杰生指出:「45年後,兩國邊界確實爆發流血事件。這在輿論及政治上產生巨大衝擊,確實衝擊印度對中國的信任及信心。在印度,人們關切中國及兩國關係。」

印中曾在1962年發生邊界戰爭,但直到去年夏天以前,兩國在中印實際控制線(LAC)多半能防止緊張失控,同時擴大商業聯繫。

蘇杰生表示:「中國人確實在部分邊界派駐大量兵力,之後在實際控制線,當我們看到他們前來後,顯然我們也增兵,這在實際控制線產生某種程度怒氣和摩擦點。」

印度陸軍司令納拉瓦內(Manoj Mukund Naravane)今天表示,他期盼雙方會談能就邊界危機,達成和睦解決方案。他告訴記者:「我對會有正面情勢,高度抱持希望。」

另一方面,蘇杰生也在路透社線上論壇Reuters Next指稱,印度與美國的關係正在趨近,可能在美國新政府執政下擴大關係。

蘇杰生指出,印美關係正在改善,他對在即將上台的拜登政府執政下的關係發展方向有信心。(譯者:陳正健/核稿:劉學源)110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