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政府調整疫苗策略 釋出庫存加快接種速度

2021/1/13 12: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川普政府今天採取行動,調整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策略,除了釋出所有可用庫存,並建議各州立即開放6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以加快國人接種速度。

全球邁入2021年已近兩週,美國多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人數仍居高不下,屢創歷史新高,而全美目前僅有930萬人接種疫苗,州和聯邦衛生官員最近幾天忙著強化疫苗接種計畫。

許多州祭出嚴格規定,優先開放醫療工作者和養老院居民接種疫苗,並告訴「非必要工作者」可能得等上幾個月才能輪到他們。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U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部長艾薩(Alex Azar)告訴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我們分發的疫苗數量,已經超過了醫療工作者和養老院居民人數。」「我們必須增加疫苗接種地點。」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截至目前,美國政府已向各州分發約2750萬劑疫苗。

艾薩說,川普政府先前透過儲備疫苗,來確保所有接種第一劑疫苗者可如期施打第2劑,而當局如今對供應鏈有足夠信心,因而下令釋出庫存。

總統當選人拜登的發言人上週表示,拜登上任後將釋出更多儲備疫苗。拜登將於本月20日宣誓就職。

美國官員說,全國疫苗接種速度目前已提高到一天施打70萬劑,預計10天內達到100萬劑。

密西根州州長惠特梅爾(Gretchen Whitmer)在聲明中說:「密西根和全美各州都準備好要替更多人施打疫苗,這就是川普政府批准我們要求並釋出數以百萬劑疫苗的決定如此重要的原因。」

支持讓較低年齡層接種疫苗的惠特梅爾正在尋求美國政府許可,直接向輝瑞大藥廠(Pfizer)購買10萬劑疫苗。

截至昨晚,美國確診人數已突破2250萬,37萬6188 人病歿,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譯者:劉文瑜/核稿:嚴思祺)110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