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桑德斯回應爆紅迷因 期許拜登團結美國人民

2021/1/25 13:17(1/25 17: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24日專電)美國新總統拜登20日就職,79歲聯邦參議員桑德斯意外搶鏡,阿伯風格受到網友歡迎,各種二次創作瘋狂出籠。桑德斯近日上電視回應迷因,期許拜登政府團結人民。

美國新任總統拜登、副總統賀錦麗20日在華府宣誓就職, 但幾天之後網路上發燒畫面不是以上兩位主角,而是來自佛蒙特州(Vermont)的政壇老將桑德斯(Bernie Sanders)。

就職大典會場,在一群黑色系為主、西裝革履的男士裡,桑德斯像是路人阿伯,穿著厚重的風衣外套登場,手上戴的是花樣圖案的羊毛手套,手臂夾著一個牛皮紙袋的郵件。

接下來的畫面更是網友改圖的重點,在華府攝氏4度的氣溫下,桑德斯獨自坐在一張折疊椅上,縮著雙手、兩腿交叉看起來很冷,好像有點無聊。

桑德斯略帶疏離感的坐姿,不只被加上各種設計對白,更成為迷因(meme),也就是在網路上迅速傳播的一種概念、圖像或影音畫面等。

有網友暗示,桑德斯看起來像參加一場無聊的會議,「這種事發個email就可以解決」。另有網友透過修圖技術,讓桑德斯穿越時空,出現在各種名畫、電影場景、歷史時刻當中。

桑德斯22日在國家廣播公司(NBC)的深夜脫口秀節目,接受主持人塞斯麥爾斯(Seth Meyers)訪問,一開場就被問到這個當紅話題。

主持人問:「你有想過,像這樣的照片會變成迷因(meme)在網路上瘋傳嗎?」桑德斯回答:「從來沒想過,我只是坐著,想辦法保暖,試著把注意力放在會場上。」

主持人秀出一張照片,網友把桑德斯跟電視影集「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幾位女主角放在一起。這完全不搭軋的畫面,桑德斯看了也哈哈笑說「我有看過這個」。

藉由上電視的機會,桑德斯特別提到,詢問度爆表的羊毛手套來自佛蒙特的一名學校教師,很多人想要跟她買,但她平時有正職工作還要帶小孩,實在是不堪負荷。

主持人好奇,桑德斯參加就職大典還帶著牛皮紙袋,究竟裝了什麼。老先生賣關子說:「我想跟你講,但沒辦法,那是最高機密。」

花邊話題之後,桑德斯談到對拜登政府的期待。他讚賞拜登在就職演說中,承認政府當前面對多種危機,從疫情到社會不平等,「如果我們在國會給予支持,相信他能夠成為一名最進步的總統」。

桑德斯建言,拜登政府必需超越黨派,與「好幾千萬把票投給川普的人民對話」。他批評川普過去4年,利用膚色、出生地、性傾向、宗教等差異分化美國,拜登政府應該要改善美國人民的生活品質,把所有人團結起來。(編輯:高照芬)110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