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葉倫:拜登1.9兆美元紓困案 亟需國會採取行動

2021/2/3 15: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今天表示,從國會預算處(CBO)公布的新經濟成長預測看來,美國「亟需」國會對總統拜登提出的1.9兆美元(約新台幣54兆元)紓困案採取行動。

葉倫(Janet Yellen)今天與聯邦參議院民主黨人共商拜登紓困案,她會後發布聲明說:「去年,經濟緊縮程度超過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的各種情況,根據國會預算處對經濟成長的預測,美國要恢復到正常就業水準,要花費好幾年時間。」

國會預算處昨天更新預測,顯示新的2021年經濟成長預測數字較為樂觀,不過,美國一直到2024年,都無法完全恢復到疫情之前的就業水準。

此外,國會民主黨議員今天採取第一步行動,必要時將在沒有共和黨人的支持下,推動拜登的1.9兆美元紓困案。

路透社報導,參院依循政黨路線投票,民主黨人以50票些微勝過共和黨人的49票,開始辯論2021年財政年度預算決議案。使用這個策略,將可釋出民主黨人所需的立法工具,在遭共和黨人反對下制定拜登的紓困案。

美國國會去年才通過4兆美元的抗疫振興方案,拜登又提出1.9兆美元紓困案,因此共和黨已表示反對。

聯邦眾議院隨後也跟隨參院腳步,以216票對210票開始辯論預算決議案,共和黨人沒有人投下贊成票。

辯論預計將持續整週。預算決議案通過後,民主黨人仍必須擬定另一個更詳盡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紓困案,這代表可能要到3月初到3月中才能對紓困案進行最終投票,讓拜登簽署成法。

拜登昨天與10位共和黨籍參議員見面,就他們所提較小規模的6180億美元計畫案會商。拜登告訴他們,這數額遠不足以解決疫情問題,美國已有超過44萬6000人染疫病故。

拜登紓困案可能面對共和黨籍參議員的阻擋,目前參院100個席次中,兩黨各占一半,而大多數的立法案必須達到60票門檻才能通過。

預算決議案若獲參眾兩院通過,將啟動一項稱為「協調」(reconciliation)程序的立法工具,讓參院能以51票通過最終的紓困案,也即民主黨參議員48票、與民主黨屬同一陣線的獨立黨派議員兩票,再加上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一票。

這將會是民主黨在上月喬治亞州第2輪選舉後,以些微差距掌控參院以來,首度動用這個措施初試身手;而民主黨先前已取得眾院多數優勢。(譯者:紀錦玲/核稿:張曉雯)110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