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男大生玩股票誤以為慘賠輕生 家屬怒告券商

2021/2/9 17:26(2/9 17: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8日綜合外電報導)最近身陷GameStop股票爭議的網路券商「羅賓漢」(Robinhood),這回又遭一名已自殺身亡男大生的家屬提告,指羅賓漢應為年僅20歲的兒子自殺負責。

路透社報導,克恩斯(Alex Kearns)的父母向加州法院提告,控訴券商去年6月通知克恩斯,讓他誤以為自己虧損73萬美元(約新台幣2063萬元),當時克恩斯無法與任何券商方面的人聯繫,還是學生身分的克恩斯陷入極度苦惱焦慮的心理狀態。

訴狀指出,克恩斯擔心連累家人為他償付巨大虧損,最後竟選擇讓火車撞死。

羅賓漢公司聲明說,他們為克恩斯之死深感震驚,並說公司將會改善,加派更多線上指導人員。

根據訴狀指出,克恩斯顯然認為自己透過羅賓漢公司所作的選擇權交易,造成73萬美元的虧損,遠超過他所預期約1萬美元損失。而事實上,在克恩斯帳戶中,這項虧損已由其他選擇權所填補。

羅賓漢等網路券商最近捲入散戶與華爾街空方大戶對作之爭。羅賓漢因一度禁止散戶買進GameStop等股票而犯眾怒,遭散戶與國會議員批評,並吃上官司。(譯者:紀錦玲/核稿:陳亦偉)1100209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衛福部專線「1925」、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