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WhatsApp被告 印度最高法院:隱私比市值重要

2021/2/15 22: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加爾各答15日專電)即時通訊軟體WhatsApp計劃在印度推行新隱私政策引發用戶反彈而暫停,卻被告上法院。印度最高法院合議庭今天開庭表示,個人隱私比企業市值更重要。

由印度最高法院首席法官鮑荻(Sharad A Bobde)領導的合議庭今天開庭審理WhatApp新隱私政策被控侵犯印度用戶隱私權一案,並聽取提起終止WhatsApp新隱私政策訴訟的公益訴訟人委任律師,及WhatsApp和母公司臉書(Facebook)的委任律師陳述意見。

新德里電視台(NDTV)等媒體報導,這起公益訴訟代表人沙林(Karmanya Singh Sareen)等人的委任律師迪萬(Shyam Diwan)向最高法院合議庭表示,WhatsApp在個人隱私政策上對歐洲和印度用戶有差別待遇。

WhatsApp和臉書分別委任的律師達塔(Arvind Datar)和席保(Kapil Sibal)向最高法院合議庭答辯,告訴人委任律師的說法與事實不符。

席保說,WhatsApp要求用戶同意把個人資料分享給臉書和相關附屬企業的新隱私政策,適用於除擁有特殊個人資料數據保護法的歐洲以外所有國家。

席保表示,如果印度制定與歐洲相同的個人資料數據保護法,WhatsApp和臉書將遵循法律。

代表印度中央政府出庭的印度副總檢察長梅塔(Tushar Mehta)則說,無論是否有類似歐洲的個人資料數據保護法,個人隱私必須受保護,這是人民的基本權利,法院對個人隱私的憂慮與政府一致。

印度最高法院合議庭表示,你們(WhatsApp與臉書)可能是2、3兆美元的公司,但人們重視個人隱私的價值超過企業的市值,保護他們的隱私是「我們的責任,我們必須保護人們的隱私」。

今天開庭結束後,印度最高法院合議庭將在4週後再次開庭審理此案。(編輯:郭中翰)110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