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收緊中國簽證審查 台廠遭受池魚之殃

2021/2/20 22:03(2/20 22: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德里20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和中國之間的地緣政治緊張,開始影響一些台灣大型科技公司,包括蘋果公司供應商在內,也打亂新德里當局大力推出的電子製造業獎勵計畫。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印度核發中國工程師簽證的速度變慢,而台灣企業在印度設立工廠需要他們的協助。因此事未公開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表示,印度也鼓勵企業選擇申請更難取得的工作簽證。

如此一來可能推遲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提高印度製造業實力的計畫,並讓海外投資者卻步。外國投資人在截至9月的6個月在印度投資了300億美元。印度外國人直接投資(FDI)規模最大的領域是電腦硬體和軟體。

這些企業希望藉由在印度的投資分散供應鏈。而自從中印兩國在爭議邊境發生衝突,導致20名印度士兵死亡、中方死亡人數不明後,莫迪不但下令禁止數百個中國App,也放慢對中國投資的審批速度。

莫迪政府對在印度當地生產而出口到全球的製造商推出量身訂做的獎勵措施後,蘋果iPhone組裝代工廠鴻海、和碩、緯創,以及其他許多的企業等承諾投資15億美元在印度設立手機廠。預計此舉也將讓供應鏈從中國遷移到印度。

印度手機及電子產品協會(India Cellular &Electronics Association)主席莫辛德魯(Pankaj Mohindroo)表示,簽證是協助擴大國內製造業的重要資源,「政府必須在現有政策與設立新工廠所需技術人才的實際短期要求之間取得平衡」。他說:「希望這一問題可以盡快得到解決,並能夠讓人人滿意。」

去年夏天,隨著中印兩國在喜馬拉雅山邊界的緊張局勢升級,新德里當局對中國公民在印度的活動加強限制,對中國商人、學者、產業專家和倡議團體的簽證進行額外審查。

知情人士表示,除了延遲核發簽證外,印度政府還暗示,傾向對企業引進、設立生產線所需的人員發放工作簽證,而非商務簽證。因為工作簽證一般需要提交更多文件,且需接受印度內政部的背景審核,因此這可能是印度堅持要求工作簽證的原因。商務簽證的期限也比較短。(譯者:陳昱婷/核稿:劉淑琴)110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