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質疑中印邊境衝突死亡人數 中國網友遭警方逮捕

2021/2/20 15:05(2/22 19: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中共證實4名解放軍官兵在去年的中印邊境軍事衝突中陣亡。不過一名網路上的KOL發文質疑,死亡人數可能不只4人,被指詆毀烈士,帳號被封鎖一年。南京警方更以尋釁滋事罪將其刑事拘留。

中共解放軍報19日在報導中詳述4名解放軍在去年6月中印邊境軍事衝突中陣亡的過程,不點名地指印度單方面挑起衝突,並稱中方在這次衝突中取得「重大勝利」。

不過社群平台微博認證為「辣筆小球」的KOL(意見領袖)發文質疑,陣亡人數可能不只4人,引發中國輿論不滿與撻伐。

根據環球網、解放軍報報導,辣筆小球的發文被指為「詆毀英烈的有害內容,且影響惡劣」,微博官方已經依法律法規予以關閉。他持有的另一個帳號球夜行也已一同關閉。

據微博官方發布,辣筆小球的微博將封禁1年。

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南京稍早發布,稱辣筆小球發布扭曲事實的言論,對社會造成惡劣影響,已經將其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

目前辣筆小球的微博已無法搜尋,不過根據網友截圖備份的內容,被指稱詆毀英烈的兩則貼文內容分別是稱,「最大的官,團長活了下來,這個團長的個性肯定是『飛將+脫兔+神機+血路+強運』」,以及「犧牲的4位是為營救而立功,連去救人的都犧牲了,那肯定有沒救出來的啊,說明陣亡的不僅僅只有4人。」

報導指出,不少網友將辣筆小球的本尊「人肉」出來,發現他在經濟觀察報任職。對此,經濟觀察報官方發文澄清,強調他已於2015年離職,現在的行為和公司無關。

新華社官方微博新華視點上午也再度刊發文章強調「詆毀英雄,就是與祖國對立、與人民為敵」,批評辣筆小球的言論是「逾越道德底線」、「觸犯法律紅線」、「損害英雄形象」、「傷害民族情感」、「毒害愛國之心」,情理法皆不容。(編輯:吳柏緯/張淑伶)110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國公布邊境衝突片段 指印度越界挑釁蓄謀攻擊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