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公布邊境衝突片段 指印度越界挑釁蓄謀攻擊

2021/2/20 10:46(2/20 15: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時隔8個月後,中共解放軍昨天證實4名官兵在去年6月的中印邊境衝突中陣亡。中國中央電視台昨晚公布衝突片段指稱印度軍隊越界挑釁,官兵前往交涉,卻遭「蓄謀暴力攻擊」。

央視昨晚公布經剪輯的衝突影片,指稱印度軍隊去年6月公然違背與中方達成的共識,越線挑釁。負責的解放軍邊防團團長祁發寶帶幾名官兵前出交涉,卻遭受對方「蓄謀暴力攻擊」。

央視並稱,中方一方面交涉,一方面占據有利地形,準備與印軍展開生死搏鬥,增員趕到後將印軍驅離,並指對方「潰不成軍,抱頭逃竄」。

印度與中國部隊去年5月初起在拉達克東部中印實際控制線發生對峙,雙方各自動員部隊占領戰略要地,結果於6月15日在加萬谷發生衝突。

印度當時指控中國部隊有預謀集結部隊並使用自製狼牙棒攻擊印軍;中國則指控印度有預謀集結部隊,率先使用石塊、鋼管和木棒攻擊中方,最後雙方都出現傷亡。

美國雜誌「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去年6月下旬引述匿名消息來源指出,中共解放軍西部戰區司令員趙宗岐是少數有戰鬥經驗的現役資深將領之一,是他批准這次的邊界攻擊行動。

事後,印度軍方隨即公布加萬谷衝突有20名軍人喪生,而解放軍昨天才承認有4名軍人陣亡。(編輯:繆宗翰/周慧盈)110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證實中印衝突4官兵陣亡 中國重申致力邊境降溫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