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秘書長痛批:有些國家以防疫為藉口打壓異己

2021/2/22 22:07(2/22 2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22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官員今天嚴詞批評一些國家以防堵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為藉口,來合理化掃蕩異己和打壓批評聲浪的行為。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以預錄影片方式,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 Human Rights Council)年會發表開幕演說。他指責一些國家利用防疫限制措施,來削弱政治反對勢力。

古特瑞斯表示:「有些國家當局以疫情為藉口,部署了嚴厲的安全回應和緊急措施,來鎮壓異己、將基本自由定罪、令獨立報導噤聲及限制非政府組織(NGO)的活動。」他並未點名哪些國家。

古特瑞斯還說,在一些國家,「疫情相關限制措施被用來顛覆選舉過程、削弱反對勢力聲音及打壓批評」。

同一時間,「捍衛人權人士、記者、律師、政治運動人士甚至醫療專業人員,因為批評政府對疫情採取的回應或缺乏行動,而遭到拘留、起訴、威嚇和監視」。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也在這場視訊會議上,譴責一些國家以疫情為藉口「不合法限制公眾自由…及使用不必要或過度武力」。

巴舍萊透過錄影告訴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我認為我們全都了解到,使用武力不會讓這場疫情結束,把批評者關入大牢也不會讓這場疫情結束。…它對經濟、自由、社會和人們的影響才剛開始。」(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10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