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省經費等換裝 美軍汰除17架B-1B轟炸機

2021/2/23 11: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空軍開始汰除17架維修昂貴的現役B-1B轟炸機,進一步裁減這款冷戰時期用於對付前蘇聯的機隊規模,節省經費以供日後採購研發中的B-21匿蹤轟炸機。

航空新聞網站「全球飛航」(FlightGlobal)報導,美軍打算節省經費與資源,讓B-1B機隊維持相對較小規模的45架。B-1B共生產100架,美國空軍2001年先汰除33架,省下的經費轉供機隊改良。

B-1B在1985年服役於美國空軍,飛機設計為可在低達約60公尺的高度以最慢0.85馬赫高速低空飛行,藉機上的地貌追蹤與地形規避雷達,靠貼地飛行穿透當時的蘇聯進行核打擊,然而在蘇聯研發出俯視/俯射雷達後,這種任務已變得危險。

隨冷戰結束,美軍於1994年終止B-1B的核打擊任務,B-1B後在2001年的反恐戰爭找到新定位,在伊拉克與阿富汗為美軍地面部隊提供密接空中支援。但美國空軍表示,執行密接空中支援時需採主翼前伸而非後掠的方式放慢速度,主翼長期緊繃導致出現裂縫。

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司令芮伊(Tim Ray)說:「有鑑B-1機隊過去20年的耗損,每架飛機需花費好幾千萬美元才能維持作業,而這還只是解決已知的問題,我們現只不過是加快原本的除役腳步。」

17架汰除的B-1B裡,美國空軍計畫讓其中4架當成「殺肉機」,作為其他現役機的零件來源。美軍計畫讓剩餘的B-1B服役至2040年。(譯者:陳亦偉/核稿:盧映孜)110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