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控俄國對反對派領袖下毒 美宣布實施制裁

2021/3/2 23: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政府今天宣布,將針對俄羅斯多名政府要員和多家企業實施制裁,原因是美國情報機構斷定,俄國反對派領袖納瓦尼遭下毒一事是莫斯科當局幕後主導。

美國這次與歐洲協調聯合採取行動,再度要求俄國釋放納瓦尼(Alexei Navalny)。納瓦尼聲稱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貪腐,激起民眾大規模抗議,他1月由德國返回莫斯科時被捕,送往流放地服刑。

歐盟也宣布,將制裁蒲亭的4名親信官員。

美國高級官員說:「情報機構很有信心提出評估,認為是俄國聯邦安全局(FSB)使用名為『諾維喬克』(Novichok)的神經毒劑,在2020年8月20日對反對派領袖納瓦尼下毒。」

官員說,美國將對俄國政府多位高層官員實施制裁,細節料將於今天稍後公布。

他們也表示,美國將限制對俄羅斯的出口。美國政府已表明,現任總統拜登將對蒲亭採取比前總統川普更強硬的立場。

一位官員說:「我們將向俄國發出明確的訊息,就是使用化學武器的後果顯而易見。」

44歲的納瓦尼中毒後在國內班機上病倒,後來被緊急送往德國治療。當地醫生表示,他中了蘇聯時代研究人員研發出來的諾維喬克。他痊癒後堅持返回俄國,日前遭送往流放地服刑。(譯者:林治平)110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