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伊斯蘭團體反對製酒業 佐科威決定維持禁令

2021/3/3 18: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3日專電)印尼一項新法開放製酒業在峇里島等省分投資,但印尼最高伊斯蘭組織、伊斯蘭學者理事會等團體反對,印尼總統佐科威因此撤回簽署讓法令生效的命令,恢復禁止生產含酒精飲料規定。

印尼國會去年底通過創造就業綜合法,允許國內外業者在峇里島、印尼東努沙登加拉省(East Nusa Tenggara)、北蘇拉威西(North Sulawesi)和巴布亞(Papua)等地投資製造含酒精飲料,佐科威(Joko Widodo)也已簽署同意。

印尼總統府2日發布新聞稿指出,佐科威與伊斯蘭學者理事會(MUI)、伊斯蘭教士聯合會(NU)及穆罕默迪亞協會(Muhammadiyah)等宗教領袖及地方首長討論後,已撤回與開放含酒精飲料投資相關的總統令。

印尼是全球最大的穆斯林國家,9成人口信仰伊斯蘭,印尼憲法也保障信仰基督教、天主教、印度教、佛教或者孔教的自由。依伊斯蘭教義,穆斯林不喝酒,但印尼除了實施伊斯蘭律法的亞齊省(Aceh),21歲以上的人喝酒是合法的。

根據路透社報導,印尼自1990年代開始酒精飲料產業的新投資。(編輯:陳惠珍)110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