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染疫死亡人數逾26萬 總統竟要民眾別再哀哀叫

2021/3/6 16:36(3/11 10: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西里約5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失控、病死人數已超過26萬,但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竟要民眾別再抱怨,引發反感。

英國「衛報」報導,巴西的疫情嚴峻且持續惡化,單日平均病故人數已超越美國。但右翼民粹的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昨天卻在中西部的戈亞斯州(Goias)對支持者說:「別再大驚小怪跟嘀嘀咕咕了,你們還要哭多久?」戈亞斯州有近9000人染疫病故。

隨著疫苗接種卡關、確診激增,醫院加護病房已飽和,平均每天染疫病故近2000人,巴西的防疫看似無解。巴西當地媒體「經濟價值報」(Valor Economico)引述衛生部高層官員披露,每日染疫病故人數幾週內恐出現破3000人的「爆炸趨勢」。

但衛報指出,撇開巴西疫情失控這個背景,波索納洛這番引發公憤的話被認為是刻意要轉移兒子購買豪宅的焦點。

作曲家巴萊羅(Zeca Baleiro)推文:「在巴西民眾面對自疫情以來最關鍵、痛苦與心碎的當下,總統竟要人民『別再大驚小怪與嘀咕』,這已不是笨拙政客或壞蛋、低能可形容,根本就是個沒救的反社會份子。」

自去年2月巴西爆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以來,波索納洛就對這個在他眼中不過是「小感冒」的病,屢屢發出離譜、語帶侮辱和顯屬不實的論點。

去年12月10日他聲稱巴西疫情已近尾聲,也比所有其他國家復原得更好,但其實之後有超過8萬2000人病死。(譯者:陳亦偉/核稿:陳昱婷)110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