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聞付費立場迥異 Google砲轟微軟

2021/3/13 14: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12日綜合外電報導)谷歌公司(Google )今天將矛頭對準微軟公司(Microsoft),指控微軟為了移轉注意力,才支持有關當局強制科技平台為新聞內容付費給媒體。

Google在部落格貼文指稱,微軟試圖藉此轉移外界對駭客事件的關注。駭客可能利用微軟軟體上的弱點,在微軟Exchange電郵伺服器上展開破壞性攻擊。

澳洲和歐洲等地要求各家數位平台協商為新聞內容付費,引發有關各方激烈口水戰。

Google和臉書(Facebook)都抗拒強制付費,微軟則採取較為合作的立場。

微軟也遊說其他國家跟隨澳洲的做法,要求數位平台為刊登新聞內容付費給媒體機構。

法新社先前報導,澳洲政府之所以盯上Google和臉書,因為澳洲市場競爭監管單位發現,花在網路廣告的費用,每100美元有53美元被Google賺走,有28美元被臉書賺走,其餘由其他網路平台瓜分。因此為了讓競爭環境更公平,澳洲當局決定立法要求這些網路平台大咖付費。

美國微軟公司因旗下搜尋引擎Bing可能受惠於澳洲立法而擴大市占,因此支持這項立法。

微軟總裁史密斯(Brad Smith)今天表示,現今新聞內容是科技生態系統的一環,身在此一生態中的所有人都有機會也有責任來協助新聞業茁壯。(譯者:紀錦玲/核稿:盧映孜)110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