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嘗試藉電郵、電話訊息接觸北韓 挨批廉價把戲

2021/3/18 07: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8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一名高階外交官證實美國最近試圖開始接觸北韓,但她抨擊這些嘗試是「廉價把戲」(cheap trick),華府在放棄敵對政策前,永遠不會獲得回應。

路透社報導,這份由北韓外務省第一副相崔善姬發布的聲明,是北韓首度詳細駁回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新政府的試探性接觸。

值此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正在南韓訪問,這是拜登政府高階官員首次出國訪問。

根據北韓官媒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崔善姬在聲明裡表示,美方曾透過第三國等多種管道寄發電子郵件和電話訊息,試圖接觸北韓。

崔善姬指出,北韓已清楚表明,在美國維持軍事演習和制裁等敵對政策時,北韓不會對話;美國嘗試接觸,是為了爭取時間和建立輿論的「廉價把戲」。

崔善姬表示:「自從新政權出現以來,從美方聽來的只有『北韓威脅』的瘋狂理論,還有關於『完全非核化』等無稽之談。」

布林肯昨天在首爾時,指控北韓「系統性並廣泛虐待」自己的人民,並表示美國及其盟友致力讓北韓非核化。(譯者:楊昭彥)110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