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數百位專家發布公開信 建議政府加強防疫

2021/3/23 10:12(3/23 12: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2日專電)500多名巴西經濟學家和企業家昨天連署發布一封公開信,建議政府採取緊急措施應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大流行,受到巴西總統府高度重視。

這封關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治措施的公開信名為「國家要求尊重:生活需要科學和良好政府」,提到大流行和疫苗接種延誤造成的一系列經濟和社會影響,已分別送交巴西國會、聯邦最高法院和經濟部。

連署人包括巴西前財政部長諾布瑞加(Mailson da Nóbrega)、前中央銀行總裁帕斯托雷(Afonso Celso Pastore)和弗拉加(Arminio Fraga),經濟學者與專家等。

他們倡議政府採取緊急措施應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在巴西大流行,諸如加快疫苗接種速度、免費分發口罩與宣導正確配戴口罩,以及由中央統一協調各地採取抗疫行動,特別是有關社交隔離措施。

根據連署的經濟學家與專家預測,推遲疫苗接種將使2021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減少巴西幣1314億元(約新台幣6751億元),聯邦政府財政收入減少6.9%;而巴西政府預定從4月開始發放的新緊急援助金,將產生巴西幣440億元的財政衝擊。

這些經濟學家與專家說,與大流行給社會帶來的成本相比,疫苗相對便宜;用於購買疫苗的聯邦資金總額約巴西幣220億元,只是2020年緊急援助和就業維持計畫巴西幣3270億元的一小部分。

經濟學家在公開信中警告,如果中央政府沒能有效協調支援州長和市長的人流限制措施,目前的情況可能會嚴重惡化;在努力縮短疫苗接種時間、增加疫苗劑量的同時,迫切需要加強社交距離措施。

經濟學家表示,巴西應該效法歐洲聯盟(EU)和美國,採取鼓勵有效配戴口罩的公共政策,包括免費分發口罩給低收入民眾及宣導正確配戴口罩。

像是針對6800萬名領取緊急援助金的人,每人分發5個可重複使用的口罩,每月成本約巴西幣10億元(約新台幣51.45億元),只相當於緊急援助計畫估計每月支出的2%。

巴西總統府高原宮相當重視這封公開信,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幕僚與親信都認為面對日益惡化的疫情與醫療衛生系統崩潰,現在是波索納洛「緩和基調」、在公開發言中對州政府實施的限制措施採取較溫和語氣的時候。

這些幕僚與親信相信波索納洛理解目前應採取的態度,但舊習難改,例如昨天在總統官邸晨曦宮外與支持者一起過他的66歲生日,他也再次批評各州政府為遏制新型冠狀病毒傳播實施的新限制措施。

波索納洛今天回應公開信說:「好像全世界只有巴西有人染疫死亡;如果封城(lockdown)30天可以終結病毒,那我接受,但我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

世界衛生組織(WHO)數據顯示,過去7天巴西有1萬5650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死亡,相當於同期全世界染疫死亡總數的25%,居全球之冠;美國排名第2,過去7天有7252人染疫死亡。

波索納洛說,必須同時關注生命和就業,因為「失業的人可能因為心理問題導致死亡、抑鬱和自殺」。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12日表示,巴西的病例數和死亡人數情況令人擔憂,必須認真面對問題。

今天巴西有1570人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死亡,新增5萬5177例確診;自大流行以來,總計29萬5685人死亡,1205萬1619人確診。(編輯:郭中翰)110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